『all叶/双叶』梧桐下.5

后面两节都是语文课。韩文清是语文老师,这倒挺意外的,毕竟看黑道头头一脸认真地讲描写手法太违和——好吧,其实韩文清教哪一科都挺意外的,他似乎更适合教体育。


不过话是这么说,等开始上课学生们就感觉到,年轻的QB班主任还是有两把刷子的。韩文清讲课不疾不徐,不会一味强调哪里是重点,他是把课文上的内容穿插在“闲话”里,至于笔记,就全靠学生们自己听着记了。


课上起来挺快,眨眼就到了午饭时间。鉴于早上人挤人的惨状,黄少天和方锐一早就飞出了教室去餐厅占位子。叶修、叶秋和喻文州慢悠悠地跟在后面。


许多少年少女从他们身边跑过,好奇地打量着,一边还小声议论。叶秋四下看了看,发现只有他们三个人不紧不慢散步似的。


“要不,咱们也跑吧?”


叶修丝毫不在乎别人的目光,气定神闲地回答:“怎么?你害羞?要跑你自己去,我懒。”


喻文州耸耸肩,表示自己无所谓。


叶秋想了想,说:“那你们要吃什么?我一起买了。”


叶修毫不客气地报了个饭,喻文州说:“我无所谓了,你让黄少天看着帮我买吧,谢谢。”


叶秋应了一声,接过喻文州的饭卡就也混进来大部队。


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!


刚开学还没有校服,少年跑动时带起的风把白衬衫吹得鼓起来,刷得很干净的白球鞋踏在地上,发出有节奏的声音。


叶秋初中时参加过学校的长跑队,跑到餐厅时人还没有很多,很容易就找到了人。方锐还在窗口恳求阿姨多给他块肉,黄少天已经打好了饭占了位子,但没有吃饭,在刷手机。


叶秋走来把喻文州的卡给黄少天,随口问道:“还不吃,在干嘛?”


“看咱学校的贴吧,他们开了个楼表白今年新生呢。我看提起最多的好像是隔壁班周泽楷,还有你哥。哎这才开学半天,他们连老叶的喜好都摸清了,我都不知道啊!不行我也得记一下,先存个。”


叶秋看黄少天划拉着手指截屏,莫名有点不爽。什么嘛,这明明是我哥!你们那么关心干嘛?他能跟你们回家吗?他会笑着叫你们“秋儿”吗?不会!



吃完午饭,下午的课就都是自习了——RY高中看重学生的自学能力,所以自习课很多。临到放学时,韩文清到教室宣布了个消息:“从明天开始,你们将进行为期五天的军训,希望同学们做好充足准备,除了昨天已经报过不能参加的,一个人都不能少!”


班里想起了一片哀嚎声。


“五天的地狱!”


“哎你用什么牌子的防晒霜,好用吗?链接发我。”


“他不说我都快把这事忘了啊!”


“希望我们教官帅一点吧……”


“学校太丧心病狂了,人家高三的还要军训我们算好的了。”


方锐扭过来问:“叶修,你这皮肤这么白,不怕晒黑吗?”


“晒不黑体质,天生的。”


邻邻邻座的楚云秀投来羡慕嫉妒的目光。


韩文清刚说完就打了下课铃,黄少天书包一甩就跑了出去。方锐追在后面喊:“黄少天你急着投胎啊?跑这么快干嘛!”


黄少天头也不会地喊回来:“防—晒—霜—!本少天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可不能被晒黑啊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前两天考试啦,所以咕到今天orz感谢还在看到小可爱!

其实是我忘了军训这茬嘤嘤嘤

评论(4)
热度(3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